Friday, December 15, 2006

城市:未命名的辭海 作者: 王沛芬

當列車交會,我俯身看你
語言飛翔在窗口的瞬間
化作一雙灑落微光的翅翼
掠過黃昏的書頁,輕輕圈點

你的呼吸是永恆的潮汐
溫柔地撫愛我赤足的信任
單行道流動如無聲之河
光與影清澈了擁擠的分貝

星光漂流,穿越細密建築
月色是一張探險的風帆
你悄悄尋覓未眠的燈塔
為我索引湛藍的遠方

旅人的鄉愁回到了航向
失落的記憶重新拼圖
而你成為我生命的部首
刻印著夢想的出處

我翻閱線裝的風景
沒有難以檢索的想像
湧動的語言拍岸而來
你是未命名的辭海

第八屆台北文學獎現代詩佳作

I wish I could write poems as beautiful as this...can someone explain the title for me...wo can lai kan qi kan bu dong...

-gAvIn-

No comments: